全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月专题辅导第二期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17 13:5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月专题辅导第二期讲座举行

  

  全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月专题辅导第二期讲座举行

  3月17日上午,全市“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月专题辅导第2期讲座在泽州会堂举行,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传利作了《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奋发有为,开拓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领导范丽霞、那志茂、卫明喜、范兆森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辅导讲座,那志茂主持讲座。

  王传利教授主要研究当代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点研究廉洁政治问题。讲座中,王传利从2012年以来的用人新导向、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科学判断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态势、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提高领导科学和管理艺术、研究本地实情科学规划区域发展六个部分,深入剖析了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实表现,存在的危害、产生的根源和实质;详细介绍了我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历史实践和一贯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科学研判了区域发展进入新的时代,山西、晋城所处的发展环境和优势所在;生动阐释了我们的干部需要具备什么样的领导素养和管理艺术,如何更好地研究本地实情,科学规划区域发展等。

  那志茂在主持时说,王传利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内涵丰富资料多,通俗易懂接地气,用开阔的视野、精辟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了中央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态度和决心,并提出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破解和处理对策。让我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那志茂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更需要实干。大家务必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作为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切实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扑下身子深入项目、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更有效的管理艺术和治理水平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市委“主攻三大目标、打赢三大攻坚、补齐三大短板、干好三件大事、守住三条底线”的总体部署,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做到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600余人听取辅导。


责任编辑: 宋鹏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