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 2019-03-12 11:0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1日上午,总投资100亿元的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正式开工。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采用先进成熟的粉煤加压气化技术代替巴公园区现有的62台常压固定床间歇式造气炉,建设超低排放锅炉岛代替现有的18台75吨以下锅炉,为园区煤化工企业集中供应氢气、一氧化碳、蒸汽等工业气体,生产己内酰胺、三聚氰胺等高附加值新材料产品,实现巴公园区煤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由传统煤化工向高端精细化工转型发展,对推动传统煤化工向高端精细煤化工转型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开工仪式结束后,张志川现场察看了项目规划图,听取了项目情况进展汇报。张志川指出,战略布局必须要有战略支撑,煤化工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必须要有大项目来引领和支撑。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对于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推动巴公园区煤化工由低到高、由传统化工向精细化工转型发展必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兰花集团和天泽集团作为业主单位要加强谋划协作,迅速组织人员分赴先进地区和企业考察学习,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要抓住当前施工的大好时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铺开工程建设,确保项目于明年年底前实现达产达效。市直相关部门、泽州县政府和巴公园区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携手把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打造成为国内最好最强的煤化工企业。

  据悉,巴公园区气化升级改造暨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工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气化升级项目,由兰花和天泽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股份制合资公司建设气化岛,利用2台粉煤加压气化炉,生产80万吨合成氨当量的净化气,满足两家企业配套下游产品使用,建成后,污染排放量可下降30%,吨合成氨综合成本可下降400元;兰化集团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兰化集团拟利用40万吨合成氨当量的净化气,升级改造装置,淘汰原尿素装置,在煤气化升级改造的同时,新增加高附加值的年产28万吨己内酰胺产品,促进兰花煤化工产业升级转型,建成后兰花巴公园区片区可最终形成年产42万吨己内酰胺、67万吨硫酸铵、11.5万吨环己酮、15万吨复合肥、30万吨纳米碳酸钙的能力;天泽公司拟利用40万吨合成氨净化气,对公司内部的合成氨装置进行改造,拓展建设尿素下游产品——10万吨三聚氰胺及泡棉、密胺树脂等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3个项目全部完成后,晋城煤化工产业将彻底改变过去那种散乱小状态,跻身全国煤化工产业的前列。(撰稿:赵文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