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3-05 15:5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书记张志川与受邀作报告的嘉宾进行座谈


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

    3月5日上午,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举行先进典型报告会。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出席报告会听取报告。会前,张志川与受邀作报告的嘉宾进行了座谈。

  汾酒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卫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产业信息处副处长林爱梅,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瑞亚力集团董事长苏少博受邀作报告。这三名同志中,有引领我省国有企业改革的先锋模范,有探索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代表,有奋斗在创新创业前沿的先进典型,他们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为推动改革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报告会上,刘卫华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以汾酒改革的背景,汾酒改革的逻辑与实践,系统讲解了汾酒改革的体会与启示,提出“无论是从山西省改革发展环境还是汾酒所处的行业形势,都蕴藏着重大且不容错失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把握大势,顺势而为,抢抓改革良机,以改革促发展,让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这条道路绝无坦途,更无捷径,唯有非凡的改革家和彻底的实干家,才能走好这条攻坚克难的改革之路。”

  林爱梅以浙江省德清莫干山、松阳县西坑村、平湖市飞地抱团项目、长兴县顾渚村等典型案例为切入,讲述了浙江省16年来,持之以恒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介绍了大环境打造吸引要素回流、政策创新助推项目落地、人尽其才注定良性循环的先进经验,提出“做好‘三农’工作,必须有足够的历史耐心与匠心,一张蓝图画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

  苏少博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讲述了知识产权和创新对于高科技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认为“只有大胆试错,才能有成功的机会”。

  报告嘉宾表示,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晋城市委坚强领导下,晋城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能携手同心,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希望晋城通过大讨论,形成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推动下一步的工作更好更快。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与会人员表示,报告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深切感受到了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创新理念。聆听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学到了真经,进一步坚定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沂旸参加座谈并主持报告会。他指出,今天这场报告会,既是大讨论的重要环节,也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营造氛围的重要措施。市委对开好这次报告会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志川会前就举办好报告会提出明确要求。此次报告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入脑入心,不仅要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更要付诸行动、落地见效;不仅要震撼一瞬间、激动一阵子,更要把所思所感所获、把触动感悟启发落实到大讨论中,贯穿到查摆问题上,渗透在工作举措里,体现到解决问题上。要自觉对表中央精神,对照市委要求,对标全球先进理念和全国先进经验,增强改革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自觉对照“六个破除”,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进一步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以更大力度打破思维定式、路径依赖,进行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自觉扛起使命任务,按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和市“两会”的安排部署,看党性、看担当、看格局,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以新姿态、新担当,不断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增添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院领导一起听取报告。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市属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高校师生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等。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