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1 18: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讯会议召开

  2月21日下午,省政府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梁丽萍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切实做好各地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认领、带头落实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行安全职责。二是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扭住防范重特大事故和防控重特大风险这个“牛鼻子”,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动煤矿“三区联动立体式”瓦斯抽采、防治水“三区管理”等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地下矿山采空区治理,强化“头顶库”等尾矿库专项整治。加大道路安全基础设施投入,深入排查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及油气长输管道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以防高处坠落、防坍塌为重点的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建筑等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深化城镇燃气、金属冶炼、民爆物品、特种设备、旅游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着力推动应急工作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加强消防救援队伍标准化建设,抓紧开展危险源排查评估和救援资源普查,提高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完善不同类型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预案,推进地质灾害治理等重点工程建设,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