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联络督导工作提出要求:提高站位坚持标准突出重点 确保大讨论方向正确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9-02-19 10:53: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下午,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联络督导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对大讨论联络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联络督导组要充分认识大讨论对晋城的特殊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突出督导重点,严格自律,确保大讨论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足色完成好各项任务,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主持会议。

  为了加强对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市委决定在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督导组下设一个综合小组和11个联络督导小组,全程督导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的大讨论工作。

  张志川指出,省委在全省上下部署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战略性部署,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晋城作为改革开放的“幸运儿”,这块土地自古以来就不缺乏创新创业的精神,晋城人身上也从来不缺乏改革创新的基因。但站在新的起点上审视晋城,我们必须认识到,现在的晋城落后了。要重现晋城的辉煌,追赶超越发达地区,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去年市委提出的“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是我们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前奏。我们要巩固优势,借势这次大讨论找回自信、激活基因、凝聚共识。联络督导组的各位成员要充分认识这次大讨论的特殊重要性,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切实做好督导工作。

  张志川要求,联络督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省委、市委意图,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大讨论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6个破除”“6个着力”“6个坚持”上来;履行好督导职责,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全过程参与督导单位的大讨论。 要坚持标准。围绕省委、市委大讨论安排,紧扣被督导单位的行业特点、单位性质和大讨论进展情况,督任务、督进度,督责任、督作风,督认识、督成效,从严从实抓好督导工作,确保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都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10+3”动作完成情况,掌握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反馈,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规定动作思想不重视、部署不到位、落实走过场的,该补课的要补课,该返工的要返工,坚持一个标准,一把尺子,确保标准不降低,把大讨论工作做实。

  张志川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当好组织者和参与者,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抓住科长、中层干部,督促对标一流,充分激发“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积极性;抓住“乡镇一级”,督促乡镇干部积极参与大讨论,对标一流找差距,有思想进步,有具体举措,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抓住农村党支部书记,确保农村党支部全过程跟上步调。要严格自律。联络督导组代表市委进行督导,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到广泛的关注,要主动加强学习,做到打铁自身硬,加深对大讨论的理解,一把尺子量到底,按照方案要求自始至终参加重大节点活动,确保督出水平、督出成效。

  张志川强调,这次大讨论时间紧、标准高、内容多,各联络督导组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不辱使命,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督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磨刀不误砍柴工,按照要求把各环节工作做扎实,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