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蓝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在皇城相府药业有限公司调研

   

与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12月6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我市部分民营企业进行调研。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拿出过硬政策举措,真诚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解决难题,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一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中,刘锋先后来到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皇城相府药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在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与我市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中,与会各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山西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结合自身企业未来发展,就政府如何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进行了建言献策。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也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发言。

  刘锋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发展中最具潜力、最具活力、最具成长性的增长点,在晋城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民营经济强、晋城经济才能强,民营经济转、晋城经济才能转,民营经济活、晋城经济才能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要认真研究梳理以往我市出台的政策文件,深入查找我市当前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差距,对省委省政府出台的3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要逐条制定落实方案,完善配套举措,尽快拿出符合我市实际,务实管用、系统集成的政策措施;要加大解读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推动政策入企,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家的主观能动性,让民营企业感到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障碍,真诚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解决难题,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安心发展、加快转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锋强调,各民营企业家要把发展壮大企业作为事业来追求,始终保持创业的激情、不断增强创新的信心,勇于向行业高端“对标”,推动企业大发展、快发展;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积极学习和吸收先进的企业管理方法,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加快企业改制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敢闯敢试,会闯会试,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勇于开拓进取的现代企业家队伍,为促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