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1 18:0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月1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加压、再部署。市长刘锋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力防控,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副市长冯志亮主持会议。 
    刘锋在讲话时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非洲猪瘟对养猪业危害巨大。自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骆书记、楼省长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对于这项工作,我市上下勠力同心,积极防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全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尽管如此,疫情传入我市的风险在持续增加,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必须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严阵以待、严密防控、严防死守,坚决打好全市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刘锋强调,要坚持严防死守,杜绝疫情发生。要严格疫情排查,继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对养殖、屠宰、流通、市场、无害化处理等各个环节的全面排查,确保覆盖到全区域、全场所,不留任何死角和盲点。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严禁流于形式。要加强调运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要配合畜牧部门,加强对跨省跨市调运畜禽及其车辆的查验力度,增设公路临时检查站点,加大对外来生猪及其产品的防堵力度。特别是来自疫区生猪及其产品,必须严格禁止调入,一经发现,立即查扣销毁。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疫情报告渠道畅通;要组建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处置程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处置。要稳定市场供应,加强组织引导,科学指导生猪生产、屠宰及生猪产品销售,帮助生猪养殖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定生猪生产和肉品市场供应。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与非洲猪瘟有关的舆情动态,加强动物防疫知识的宣传普及,科学、正确引导舆论,防止恶意炒作引起社会恐慌。 
    刘锋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防控合力。各级政府对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一把手要亲自组织协调,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担当,恪尽职守,密切配合,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确保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阻击战。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