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企改革和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14 09:05: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国企改革和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会议召开

    5月13日晚上,全市国企改革和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会议召开。市长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化国企国资改革,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抓住机遇,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按时保质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开创国企改革转型新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国资)委负责人宣读了《晋城市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方案》和《晋城市加快推进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

    刘锋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国有企业投资主体多元化,激发国有企业活力。要加快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退出步伐,优化国有经济布局。要加快运用市场化手段出清长期停产、扭亏无望的“僵死企业”,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推进兰花、天泽等重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聚焦主业、瘦身健体,提升融资能力,加快产业转型,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刘锋强调,国企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剥离社会办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深化国企改革的必要前提。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打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攻坚战,切实解决好国有企业办社会等历史遗留问题,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集中力量做强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严格遵循“先移交后改造”原则,积极解决困难,有效化解矛盾,加快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要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分类处理,有力有序推进改革,确保交得出、接得住、运行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把问题摸准,把工作做细,加快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确保我市剥离移交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