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5 08:59:2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0日上午,省委党校党员干部在山西省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省委党校展厅)集体参观学习。燕斌斌摄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省委党校结合“三个一”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即组织全校教职工赴国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参观学习,组织教师围绕国安活动主题进行一次专题备课,在各主体班次讲授一堂国安课。
  日常工作中,省委党校立足主责主业,注重发挥党校资源与理论宣传优势,把国家安全理念贯穿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学员持之以恒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宣传者、自觉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据悉,山西省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省委党校展厅)由省委国安办与省委党校于2023年4月共同创建。其展陈内容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时代使命、伟大成就、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集中体现了党中央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基地建成以来,累计接待、培训领导干部4000余人次,已成为我省各级领导干部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的重要现场教学点。(记者 王立忠)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