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春玉米适播期比常年偏早5—10天

发布时间: 2024-04-14 09:08:2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和省气候中心共同发布农业气象预报提示,预计今年我省春玉米适播期比常年偏早5—10天。

今年3月我省气温偏高,降水大部偏多。4月上旬全省多分散性降水,平均降水量为9.6毫米,较累年同期偏多13%。4月10日测墒结果显示,我省土壤墒情大部适宜,未来仍有降水过程,但降水分布不均,局部仍可能有旱情发生。建议进入适播期的地区要因地制宜做好春玉米良种筛选,选择增产潜力大、稳产性好且熟性适宜的优质玉米品种。视土壤肥力和墒情,采取耕翻、灌水、施肥、耙耱等措施,做好春播各项准备工作。抓住有利的墒情条件或降水天气过程,及时趁墒播种,播种后及时做好田间除草工作,出苗后及时间苗、定苗。北部部分墒情偏差地区及时耙耱保墒,减少土壤水分蒸发,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同时密切关注降水预报,抓住降水有利时机抢墒播种。(记者王秀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