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畔,“晋粤故事汇”即将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24-04-14 09:05:5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粤牵手,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5日,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开幕之际,由省政府主办的“山西之夜”活动将于当日晚首秀广州。作为活动亮点之一,“晋粤故事汇”即将精彩上演。

珠江岸畔,唱响山西风情。据介绍,山西籍歌唱家阎维文将现场讲述“晋粤故事”并演唱《人说山西好风光》。为何选择这首歌?背后其实另有深意。在山西人心中,一首《人说山西好风光》唱不尽山西的大美风光,歌词质朴俊朗,作曲清新自然、旋律婉转流畅,把当时人们热爱家乡、斗志昂扬建设家乡的精神面貌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是鲜有人关注到这首传唱度极高的优秀作品,它的曲作者是广东人,是中国著名电影音乐家、作曲家,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张棣昌。“晋粤故事”绵延古今,当珠江畔响起这首歌,相信会为现场嘉宾传递别样的感动。

了解更深一层,合作更进一步。立足于学习借鉴、深化合作,在“晋粤故事汇”环节,太原市围绕“真情合作 共创未来”主题、朔州市围绕“大美朔州 塞上春浓”主题、大同市围绕“美美与共 天下大同”主题,将分别作精彩推介,配以三市精选的代表性节目舞蹈《汾水问情》、秧歌戏《泥窑》、舞蹈《瑰宝云冈》,别具匠心的推介形式,将带给嘉宾们不一样的山西印象。(记者闫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