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我省有降水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4-04-13 08:36:5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未来十天,我省主要有2次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在13日—14日和17日—19日;十天累计降水量为1—25毫米,局部可超40毫米。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4月1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忻州、吕梁、临汾、运城、长治、晋城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全省有4—5级、短时6级以上偏南风。4月14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北中部局部以及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有4—5级、短时6级以上西北风,局部伴有沙尘;北中部气温有所下降。4月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4月1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4月17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4月18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省气象专家提醒,我省13日—14日、17日—19日的降水,有利于生态环境改善、冬小麦拔节生长以及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但对公众出行、交通运输等有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记者 张丽媛)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