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共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3-30 08:36:5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省公安厅牵头筹建了山西省公共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全省公共安全领域标准体系的研究和编制、地方标准的组织起草、技术审查和归口解释、标准的实施、实施效果评估和复审等工作,将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发挥重要基础性、制度性、引领性作用。
    山西省公共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标委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是紧盯我省公安工作实际需求迫切的领域,积极组织制定我省公共安全各领域地方标准,在总结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升为行业标准,以高质量标准助推公安工作现代化。二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山西省标准化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标委会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标准征求意见方式和程序,积极发挥行业内专家、学者的咨询顾问作用,鼓励公众更加积极主动为我省标准化建设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标准制定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持续深耕所在行业、专业领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确保有效履行标委会各项职责任务。(记者郭宁)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