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举办晋商大讲堂专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30 08:35:3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的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3月23日下午,在省工商联组织举办的“晋商大讲堂——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上,从北京履职归来的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景普秋和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锦龙向省工商联在并执委以上企业家,各省直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和副会长等150多位民营企业家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把会议传递出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带到现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度激发民营企业家投身山西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活力,省工商联组织举办“晋商大讲堂——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会上,景普秋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分享了参会的心得体会,解读新时代民营企业发展机遇,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的使命。她表示,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贯彻,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各商协会要掀起行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不断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搭建服务平台;省工商联也将持续实施好“13615”工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把握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让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姚锦龙站在民营企业家的角度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使参会人员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受、体会和认识。他表示,民营企业要学好全国两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消除顾虑,放下包袱,提振发展信心,直面困难挑战,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
    “这次大讲堂进一步提振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把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与民营企业经营发展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记者 李炼)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