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医疗纠纷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 2023-03-19 08:33: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7日,记者从山西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悉:省医调委坚持源头预防、全面排查、依法调处、前端化解的工作方针,狠抓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调解网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协同调处作用,医疗纠纷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实现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省医调委在全省设有24个工作站,通过“人民调解+司法确认”纠纷化解模式,简化诉讼程序,实现了社会和司法资源的合理分配,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省医调委保证医疗纠纷依法、合规、合情、合理的有效路径,实现了全省调解工作同质化。
    据了解,今年,省医调委着力通过建立调解员人才库准入机制、积极推进医疗风险防范工作开展、推动“三调联动”机制更加高效顺畅运行、规范医疗纠纷技术评估会工作、持续强化调解信息化建设等多项举措,为推动我省医疗纠纷多元调处及医疗风险管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