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铁路日运量四次突破100万吨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

发布时间: 2022-12-08 08:52:1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大同,东至河北秦皇岛,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是我国重要的西煤东运大通道。11月27日,大秦铁路运送煤炭100.64万吨。这是11月19日以来,该线路日运量第四次突破100万吨,电煤保供运输能力持续恢复。
    今年10月中旬,大秦铁路唯一动力牵引单位——湖东电力机务段生产秩序受到疫情影响。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煤保供,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运输保障。在国铁集团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中国疾控中心等专家专业指导,大同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科学组织健康检测,并邀请专业消毒机构彻底消毒消杀。11月4日经国家疾控中心等专家组评估,生产区域陆续启用。通过对居家期满、身体健康的职工实行“白名单”动态管理,积极组织返岗上线,生产能力逐步恢复。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国铁集团统一部署协调,从沈阳、郑州、西安、济南局集团公司选派220名司机、55台机车紧急驰援,太原局集团公司抽调100多名有重载列车工作经历的职工火速增援,缓解了人员紧缺状况。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果断调整乘务模式,采取“一趟车多配班、连续值乘不落地”等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人员返岗情况,动态调整运输方案,增加2万吨列车开行比例,逐渐拉通值乘交路,日运量稳步回升,连续突破80万、90万、100万吨关口,之后保持在100万吨左右,抗疫保供取得阶段性成果。
    目前,秦皇岛、唐山、曹妃甸等港口存煤1900万吨以上,保持较高水平,晋煤外运、电煤运输秩序基本平稳。(记者张毅)


责任编辑: 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