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8-06 10:01:2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省统计局、省能源局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我省工业交通领域企业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扩大)学习会。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应急管理的结合点、切入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进事业发展上,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省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做好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认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化,切实增强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责任;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战略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四是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新的纲领;五是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经济运行及重大战略监测评价和统计服务,守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底线。

省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内涵丰富、意义重大。省能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紧紧抓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纵深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稳基础、挖潜力、增后劲,奋发有为,发挥山西能源产业“压舱石”作用,高举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学深悟透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全过程,落实到创建模范路局、建设一流企业各方面。

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杜儿坪矿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该矿党委书记史晓军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基层管理者,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矿干部职工将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同频共振,紧紧围绕新焦煤战略部署,党建统领开新局、强基固本保安全、聚焦主业谋发展、共建共享惠民生,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手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保安全,全力以赴稳生产、担当尽责保供应,按下绿色发展“快进键”,跑出提质增效“加速度”,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诠释国企担当,以矿井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激励太重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实现装备强国的新征程中再放异彩。”太重集团战略投资部部长张军峰说。该公司作为全省唯一的“双链主”企业,肩负着推动我省高端装备制造和风电装备两大产业链发展的重任。太重集团将全力推进以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为核心的产业升级项目建设,通过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精细管理、实施全面预算、开展全面对标,更好担当“链主”企业的光荣使命,全力打造引领世界装备制造业发展的现代智能装备制造企业。

大地控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会议强调,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厚植生态底色,建设美丽山西,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厚植实干精神,立足全省数字信息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角色定位,从守住安全底线、当好服务提供者,主动出击、当好商机狩猎者,敢于创新、当好自我迭代者三个方面发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晋帅妮 张毅 冷雪 刘瑞强 杜鹃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