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8 09:13:4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的“农行杯”第六届“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决赛在太原落幕,45个参赛项目获得各类奖项,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的“以老陈醋为核心的功能食品开发”获得创新组一等奖,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的“年产2万吨肉制品生产项目”获得创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主办。从5月开始宣传动员,共有148个项目参赛,决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进行,每个项目进行5分钟展示介绍,并回答评委提问。
  赛事组委会为参赛选手量身定制服务“套餐”:农业农村部门对获奖选手进行创业培训;省科协将持续加大对项目的科技服务和扶持;省总工会对获奖选手进行记功表彰;农行山西省分行将从线上融资产品、线下信贷产品两条途径提供专业金融支持。应邀参加的投资机构、龙头企业、孵化基地等推出了支持“双创”竞赛大彩蛋,集成更多扶持奖励举措,赋能获奖项目。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免费提供展示宣传、辅导培育,推荐一等奖企业到山西省科技企业投融资常态化路演平台展示,提供改制与挂牌辅导,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投融资机构。京东集团开通京东山西创新创业特色馆,为获奖项目提供营销数据服务、统仓统派服务;抖音山西公司开通“山西农业创业创新特色产品”抖音号,为参赛项目提供视频拍摄、短视频推广以及培训服务;猪八戒网山西公司对获奖企业提供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咨询、文创孵化、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一站式服务……
  “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竞赛作为山西“双创”的品牌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5年来,418个项目参赛,150个项目获奖,22个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6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得国家荣誉。通过赛事活动,发现培养了一批智能化种养、互联网+农业、三产融合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新业态,树立了一大批在农村成功创业的好榜样、新标杆,一大批新农人、农创客投身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晋乡村形成了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记者王秀娟 实习生郭秀慧)


责任编辑: 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