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4 08:56:3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3日,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共同主办的山西省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太原举行。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我省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为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省精心组织开展此次主题活动。
  宣传周主题活动现场,歌舞《大手牵小手》拉开了活动序幕,描绘出家、校、社共同携手立德树人的家庭图景;通过访谈的形式与观众分享“全国最美家庭”王存兰老人的家庭事迹,讲述一位平凡却不平淡、朴实却不普通的母亲,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弘扬传承的感人故事。当天,为2021年“三晋最美家庭”“山西省五好家庭”“山西省绿色家庭”以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颁奖,发挥榜样力量,树立良好家风家训,传承中华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省妇联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就支持妇女创业创新、礼遇最美家庭、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金融赋能,提供个性化、高质量金融服务。
  家庭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省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山西日报 记者闫书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