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虎文旅IP形象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1-16 09:50:0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虎年春节的脚步渐渐逼近,全省各地洋溢着百虎迎春过大年的喜悦氛围。为此,1月1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针对虎年春节正式发布了文旅IP形象——晋虎。
  虎元素存在于山西的面塑、刺绣、剪纸、砖雕、琉璃等非遗文化中,与三晋民俗、手艺等有着密切的关联。据了解,晋虎形象的创作将晋字的笔画结构与虎的面部特征做了创意融合,利用“晋”字书写笔画的对称结构,自上而下,与小虎面部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的构成统一起来,形成专属于山西的鲜明醒目的晋虎形象。晋虎IP形象,既有品牌名称“晋”字的辨识度,又有山西民俗布老虎文化的表现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晋虎形象的构思融合了山西经典的虎形象,即被誉为中华第一虎的“黎侯虎”,小虎的眉眼间汲取了黎侯虎经典的眉眼造型,既有传统经典的印记,同时又有可爱潮萌的特征。
  随着晋虎形象的解锁,它将代表山西把“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的热闹非凡带给全国各地旅晋、留晋的游客。1月18日晚6:30,“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推介会将现场直播。(记者张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