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书助力我省外贸企业享受优惠

RCEP实施首周

发布时间: 2022-01-15 09:29:1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以往我们发往日本的货物是不享受优惠税率的,自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我们的货物在日本也可以享受优惠税率了,产品价格优势更为明显,预计未来的销路会越来越好。”1月6日,大同市天镇县博诚蔬菜有限责任公司的关务员郭丽娟说。当天,太原海关所属大同海关为货值近3万美元的脱水甘蓝菜出具了RCEP原产地证书。
  记者从太原海关了解到,RCEP实施首周,太原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8份,涉及签证金额15.39万美元。
  为助力外贸企业抢抓RCEP机遇,大同海关以智慧海关建设为引领,大力推进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实现全天候自动接单审核,企业申报原产地证书不再受工作时间及节假日限制,办结时长由原来平均一个工作日缩减到几分钟。下一步,大同海关将进一步推广原产地自助打印政策,扩大自助打印适用企业数量,让更多外贸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全程办理原产地签证业务。
  据临汾海关统计,2021年原产地签证帮助辖区企业享受对方国家或地区税收优惠843.9万美元,位居全省第三位,其中签发RCEP成员国原产地证书签证享受税收优惠422.9万美元,占比为50.1%。临汾海关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原产地管理职能,持续推进RCEP落地实施,宣传RCEP原产地规则及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有效提升企业对关税减让和享惠规则的知晓度,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并有效利用RCEP项下累计规则、微小含量、原产地自主声明等规则条款,为企业充分享受协定优惠提供保障。(山西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