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9家医院23个专科进入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百强榜单

发布时间: 2021-11-25 09:09:5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3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中国医学科学院近日公布了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结果,我省9家医院23个专科入围科技量值百强榜单。
  山西白求恩医院胸外科排名第67名、骨外科排名第90名;山西省人民医院护理学排名第64名;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共9个专科入围,其中精神病学排名第40名、耳鼻咽喉科排名第46名、变态反应学排名第49名、皮肤病学排名第75名、呼吸病学排名第82名、口腔医学排名第87名、整形外科排名第88名、神经病学排名第91名、泌尿外科排名第96名;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6个专科入围,分别是风湿病学与自体免疫病学排名第44名、变态反应学排名第53名、耳鼻咽喉科排名第55名、骨外科排名第56名、肾脏病学排名第74名、血液病学排名第83名;山西省肿瘤医院胸外科排名第93名;山西省儿童医院儿科排名第89名;山西省眼科医院眼科排名第55名;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病学排名第91名;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烧伤外科学排名第87名。
  科技量值是围绕科技创新活动的综合测算值,代表机构科技综合实力水平,是机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省卫生健康工作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核心位置,贯彻践行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启动实施了“四个一批”科技兴医创新计划,全力打造一流科技创新生态,初步构建起从科技人才、团队,到实验平台、项目的模块化架构,逐步完善医教研协同、产学研贯通,医理结合、医工结合的创新发展体系,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科研创新能力取得显著提升。(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