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博物院文博社教案例入围全国十佳终评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21:0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十佳文博社教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30项案例在全国申报的193项案例中脱颖而出,进入公示阶段。其中,山西博物院申报的“三组红色文物讲述山西共产党人的故事”项目入围。

活动自4月30日起面向全国宣传、教育、文化、文物部门和文博单位、教育机构及各类社会组织,广泛征集“十三五”以来利用文物、博物馆及文化与自然遗产等资源自主策划实施的原创性社会教育活动案例。截至7月20日,共收到144家单位的申报项目193项,包括了讲解类、教育类、宣传展演类以及其他具有实践探索价值、取得良好成效和典型经验的创新性线上线下社会教育活动案例。9月10日,活动进行初评,在材料预审的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委们评议、投票,遴选产生30项案例进入终评。

“三组红色文物讲述山西共产党人的故事”是山西博物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策划实施的展演类教育项目。项目组利用馆藏革命文物,创作编写了三幕展演剧目,分别为《家书里的初心——山西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高君宇的故事》《党的女儿尹灵芝》《地下党员的秘密武器》。展演融合讲解、情景剧、舞剧等多种表现形式,极具艺术感染力,受到学校、军营、社区、单位团体的热烈关注和公众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