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31 09:23:2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30日,全省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贺天才、韦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城市安全运行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地铁防汛安全措施,加强重点区段的值守监测,特别是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的情况要及时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要加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分类推进安全隐患整治。要加强市政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集中开展城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保障供水、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要强化城市消防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集中排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场所等,加强危险化学品仓库和储罐安全管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执勤战备、领导带班和全勤指挥遂行出动制度,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判灾情,靠前指挥、靠前驻防、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政府安委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记者晋帅妮)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