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健康码”实施多项新举措

老年人出行更方便啦!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06:2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2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该委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山西健康码”实施多项新举措,进一步方便老年人出行。

“山西健康码”自2020年2月上线以来,申领人数超过了3000万,亮码频次超过了2.1亿次。为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出行,精准防控,发挥了巨大作用。但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不得不面对智能化带来的困难,出现申领健康码困难、出行困难等问题。

针对这些现实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西省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方案》,努力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并就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部署。其中,“山西健康码”按照方案要求,出台了多项具体举措。首先,老人或儿童出行,如果有人陪同,最方便的办法是陪同的成人代为申请健康码,再通过切换多人同行一人展示;其次,如老人或儿童在无陪同情况下出行,还可以由卡口工作人员或志愿者通过支付宝搜索“防疫健康信息码”,帮他人领取功能协助老幼实时查询健康码等服务;我省还要求“健康码”不得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对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记者秦洋)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