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凝心聚力学党史 坚定如磐守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3-29 10:07:1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报告会后,王联辉与听众交流。赵文贵摄

党的百年历史,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承载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反映了我们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不懈追求,蕴藏着我们党、国家、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3月25日上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大同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王联辉走进位于大同市行政中心报告厅的主会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连通各县(区)及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向大同党员干部作了一次精彩生动的党史宣讲。

报告会上,王联辉结合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

在主会场和各个分会场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这一次报告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赫瑞在主会场表示,要坚决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奋力书写大同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让生态环境更优、更好。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帮助大家厘清了学习的文脉,又开拓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转型的动力和能力,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方法和方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大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苗泽田在分会场聆听报告后这样对记者说。

当日下午,王联辉到大同红色记忆馆进行实地调研,并到市委党校,同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