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每年3月为我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

发布时间: 2021-03-03 11:23:4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从2021年开始,我省把每年的3月确定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

今年3月是我省首个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宣传主题是“严防林草火灾守护绿色家园”,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扩大防火社会影响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增强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参与度和认知度。

我省有66个防火重点县、29个高火险区,全年有6个月属于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艰巨。在防火宣传月期间,我省将推进防火宣传进校区、进农区、进厂区、进办公区、进林区、进市区,高频率集中宣传,使公众树牢防火意识、养成文明生产生活方式、自觉遵守禁止野外用火有关规定,形成林草防火的浓厚氛围;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工作合力。(记者 薛建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