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加强审计监督 提高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09:2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林武,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拥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1审计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楼阳生在讲话中对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21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来推进审计、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入推进。要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抓好财政审计、投资审计、民生审计、企业和金融审计等重点任务,为推动政策落实、维护财经秩序、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廉政建设发挥重要职能作用。三要揭示风险隐患、做到治病防病。要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等优势,立足抓早抓小,善于及时发现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以及典型个案,做到查已病、防未病。四要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深入反腐。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千里眼”“探雷器”的作用,深入实施精准穿透审计,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更好服务于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强化结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要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推动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六要建强干部队伍、打造审计铁军。坚持以政治建设立身立业立信,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励干部责任在心、担当在肩,无私无畏、较真碰硬,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纪,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推动治理水平整体提升。

省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