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不流动、不跨省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17:4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2日,省人社厅向广大农民工朋友发出倡议:尽量选择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流动、不跨省。跨省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在出发地或者目的地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选择错峰返乡、自驾或集中组织专列、专车(包车)出行。

据了解,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省人社厅建议农民工朋友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去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减少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讲科学、严防控、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健康码。

如有人社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就业创业等需求,可关注“山西人社”公众号信息、联系当地人社部门或者拨打12333电话咨询。(记者 武佳)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