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风采】以医者仁心诠释履职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1-18 09:26:1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室外寒风凛凛,但候诊区暖意融融,病患们有序排队、等候就诊。省“两会”召开前夕,记者走进省政协委员、晋城市人民医院院长贾龙斌的诊室,采访他的履职情况。贾龙斌说:“体育和医疗必须回归到保障人民健康、增强人民体质、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的本源上来,二者需要有机融合,相互补充、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在今年省‘两会’上,我要在促进医体融合方面建言献策。”

从医36年的贾龙斌,多年来始终坚持临床一线工作,从普通医生到科室主任、副院长、院长,每年都通过到各地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将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工作中,是该院神经内科的学科带头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贾龙斌作为市专家救治组副组长和市人民医院专家救治组组长,主动带领专家救治组成员,对新冠肺炎病例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施治,让确诊患者尽快好转、治愈出院,实现了“双零”目标。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不仅要用‘医者仁心’温暖每一位患者,更要把握政协委员角色,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几年的履职经历,让贾龙斌深感肩头的责任重大。

“初心不变,职责不变。”多年来,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贾龙斌不断深入基层,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民声,再融入自己的思考,写出了一份份扎实厚重的提案和建议。“像提出建立广泛的影像医师联盟,构建本省有质量的影像数据库,研发智能影像诊断系统,不断提高诊断效率与准确性;建议建立激励机制,改善儿科医生的待遇,调整收费结构与水平,以此提高儿童的保健水平等,这些都得到了很多委员的认可。”

今年,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开展体医融合,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贾龙斌认为在当前十分必要。他建议,要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用科学的方法指导运动,用医疗的手段服务运动,最大程度防治亚健康和促进疾病康复,增强每个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不断形成维护和促进健康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要动脚板、动脑筋、动感情,才能提出切合实际、符合百姓心声的真知灼见,努力把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承诺不断落实到行动中。”手握改了几遍的建议书,贾龙斌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