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力,精准施策!2021年全省财政工作主抓六方面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03:1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财政系统将紧扣“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任务,聚焦发力、精准施策,做好六方面工作。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全省财政工作将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方针,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优化支出结构力度,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和“六新”发展;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其中,一是全力确保财政持续平稳运行。抓好收入组织,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继续争取中央支持。二是全力支撑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持续推进减税降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支持“六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推进生态保护。三是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有机贯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四是全力加强普惠性民生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五是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完善财税体制,健全预算管理制度,防范化解风险,强化财政监督管理。六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领导,强化财政事业发展基础支撑。打造政治机关,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