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完成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目标

发布时间: 2021-01-09 09:40:28 信息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我省大同、朔州、忻州3市的10家单位上榜。至此,全省11个地级市圆满完成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目标。

2017年,根据原环境保护部和住建部要求,原山西省环境保护厅联合省住建厅确定了第一批设施开放单位。2018年10月,我省制定了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3年行动计划,确定用3年时间完成11个市设施开放工作。2018年和2019年,我省按计划先后完成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太原、阳泉、长治、晋城等4个市和汾渭平原的晋中、吕梁、临汾、运城等4个市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目前,全省共确定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40家,其中监测类12家,污水类12家,危废/电子废物类7家,垃圾类9家,11个市设施实现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全覆盖”。

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省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开放达200多次,共有180万人次先后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参加设施开放活动。(记者张剑雯)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