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新为中北大学与企业共建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0-12-24 11:06:4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3日,中北大学科技成果推介洽谈暨共建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太原举行,副省长王一新为研究院揭牌并讲话。

王一新指出,中北大学与18家单位共建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发挥好院所高校作用,加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构建产学研协作新模式,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具体行动。他说,各相关单位要整合叠加高校、企业、政府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资源,形成创新合力,推动科研更经济、更有效。他要求,企业要扮演好“出题人”的角色,敢于出题、善于出题。高校和科学家团队要提高“答题”水平。产学研政各方要相向而行,有效解决专业化分工、科研成果对价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打通产学研一体化通道,为山西产业转型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