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月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14亿元

发布时间: 2020-12-10 09:06:2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9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10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14亿元,比上年增长5.4%,增支207.2亿元。其中:民生支出3297.8亿元,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2%,增长5.7%,增支179亿元。数字显示,全省八成以上财政支出依然用于民生领域。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财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定财政运行、支持转型发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聚焦用力,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了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下大力气支持保障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在点滴变化中体会到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前10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86.8亿元,比上年下降9.8%,减收204.9亿元。(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