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本土扶贫电影入围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53:3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5日,记者获悉,山西本土扶贫影片《大河向东流之沁源故事》入选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脱贫攻坚主题影展暨八闽电影巡展,该片将在福建的21所影院、6所高校、20个乡村放映至11月30日。

该片由王中琳制片、我省青年导演李珈西执导、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薛晋文编剧、中国电影金鸡奖获奖者赵小锐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村党支部书记郭大河多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女儿郭小河大学毕业后带着先进理念和科学技术回村,父女二人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并肩作战、勇往直前的故事,展现了几代中国农民的奋斗史和心灵史。影片以清新活泼的基调记录了乡村蜕变过程中的喜怒哀乐,使观众从一个个生动精彩的励志故事中收获心灵的洗礼。

据悉,该片于2020年上映,曾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力量”单元及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全面小康”单元展映。(记者杨帆 郭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