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进博会】我省签约一批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1-08 09:46:5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签约16个项目

本报上海电(记者闫杰)11月6日,借助进博会平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在上海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16个项目成功签约。

16个项目中,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分别与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约成功。综改示范区6家企业和境内外9家企业签约成功,包括山西保税集团有限公司与飞利戈德有限公司签订进口牛肉、鸡肉、水产项目,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战略合作项目等。

签约仪式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长三角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0余名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会。在交流发言中,双方就半导体产业、大健康产业、纺织服装、智能体育、文旅开发、茶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太原签下2个采购项目

本报上海电(记者孟婷)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场馆内,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山西优鲜多歌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澳沃氏集团签订进口包装食品合作项目,在进博会开展第2日太原市就成功签约进口包装食品和电梯2个采购项目。

澳沃氏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食品零售商,位列世界500强。山西优鲜多歌供应链有限公司是太原零售连锁龙头企业美特好旗下子公司。双方签约后,澳沃氏集团的乳制品、调味品、熟食等产品将进驻太原美特好超市。

奥的斯电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梯、扶梯生产商和服务商。签约后,采购的电梯将用于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建设中。

长治18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本报上海电(记者闫杰)11月6日,在长治市重点发展产业(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涵盖新材料、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国际贸易等领域的18个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进博会期间,长治市精心组织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并重点组织30余家采购商与国外参展商精准对接、洽谈采购,引进全球优质商品,推动国际经贸合作。长治市交易团在杭州、上海等地主动开展上门招商,先后深入恒逸集团总部、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达成合作意向。

吕梁交易分团签约6个合作项目

本报上海电(记者闫杰)11月6日下午,吕梁交易分团采购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该市6家单位就采购大宗商品、农产品和技术设备等方面成功签约。

本届进博会,吕梁市组织了200余人的团队进行采购对接。目前签约的6家单位有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汾阳市瑞优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利虎集团青耀技术玻璃有限公司、山西马一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汾阳市顶新薄膜科技有限公司和孝义市人民医院。吕梁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精准对接、扩大成交、加大采购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国际企业的沟通交流、洽谈对接,引进更多全球优质商品和服务,积极推动多领域深度合作。

晋城白星鹭公司对接会上签我省首单

本报上海电(记者张巨峰)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举办第一天,中行山西分行携手晋企积极参加对接。该行推介的晋城白星鹭进出口贸易公司经过首轮撮合对接,在山西参会客商中率先签约首单交易,签约金额10万美元。

晋城白星鹭进出口贸易公司是我省一家成长型小微企业,跨境采购需求旺盛。中行山西分行与该企业开展了良好的银企合作,为其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本届进博会开幕前,中行山西分行开展客户邀约期间,白星鹭公司第一时间响应,通过线上渠道等多种方式了解跨境撮合服务细节,并推介其他外贸企业参与进博会。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