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日丨山西城市建设未来什么样?一图带你穿越看……

发布时间: 2020-10-31 09:13:22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20世界城市日(10月31日),来喽!

今年的主题为:“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

  世界城市日是联合国决定设立的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日,也是迄今为止首个由中国政府发起设立的国际日!

  据联合国发布的世界城市化展望,预计到2050年,全球城市人口将新增25亿,城市人口将占到世界人口的70%,世界经济总量的75%来自中心城市群。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镇化进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在,6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80%以上经济总量产生于城市。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早在今年8月26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城市工作会议上对山西城市工作提出了系统思路,都有哪些创新思考呢~小编带你一起看~

一起穿越未来~看城市变化~

快来get吧~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