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21名个人4个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0-01 08:35:3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30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我省21位三晋巾帼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4个先进集体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9月29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表彰云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唱响新时代颂歌”为主题,发布了8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省21位三晋巾帼和4个先进集体榜上有名。她们中,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优秀女医务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有来自各行各业,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中挺身而出的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她们集中代表了三晋巾帼抗疫模范风采,展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体现了三晋妇女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的使命担当。
  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的有:省人民医院院感科护士长张沁莲,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普外二科护士长张秀珍,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特诊科副护士长章峥,山西白求恩医院内科总护士长翟艳萍,省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罗珊,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牛巧红,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王婷,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普通外二科主管护师张晓辉,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娜,省肿瘤医院生物治疗科护士长陈颖,汾阳医院护理部外科护士长张文静,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呼吸内科支部书记赵卉,运城市第二医院结核科主任潘朝霞,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杨红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检验科副科长、九三学社山西省直属医药支社副主委杨红霞,太原市迎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长治市潞州区延安南路街道淮海社区党委书记崔永明,山西利普利拓煤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青俊,运城市河津市僧楼镇党委书记阮国珍,山西日报记者晋帅妮,临汾市尧都区公安局铁路东派出所教导员曹国萍。
  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有:大同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应急病区、太原市第四(女子)看守所、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