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喜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22: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8日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经过初评、复评、终评3个阶段,由山西影视集团等出品、吴子牛导演的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以下简称《右玉》),在入围飞天奖的50部优秀电视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信仰初心主题类)奖”。

2017年10月1日,《右玉》A、B组正式开机,摄制组常驻剧组的人员有450余人,群众演员用量超1万人次。剧组不分昼夜、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经历3次转场投入创作,于2018年1月5日顺利关机杀青。2019年10月2日,该剧在国庆档播出。该剧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右玉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大力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而真实地反映了自1949年以来,右玉县历任县委书记以及县委、县政府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坚持不懈地植树造林、防沙治沙、改造生态环境,将右玉从昔日饱受风沙之苦的“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真实感人的生动故事。

正如山西影视集团董事长、《右玉》出品人高晓江所讲的那样:当时的确不容易,谁都知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右玉政绩观,也都知道习近平总书记盛赞的“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但在漫长的历史跨度中和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里,重新找到这些东西的艺术表达,挖掘出情感、生活的气息,建立起合理的心理动机和行为动机,都不是易事。好在我们找到了,总体非常顺利,创作的氛围也令人享受。(记者李婷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