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药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20:0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9日上午,山西医药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出席会议。

山西医药卫生健康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是在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由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作为发起人,联合我省各级医药卫生健康及相关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影响力和特色的职业院校、医疗机构(集团)、学会、协会、行业企业等单位组成的自愿联合体,是我省首个医药卫生类职教集团,旨在为政府、院校、行业、医院、企业之间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在推进医药卫生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激发医药卫生职业教育发展活力、有效提升服务健康山西战略的能力和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服务山西医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实现健康山西战略目标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悉,该集团现有成员单位117家,其中职业院校29家,行业协会、医疗集团6家,医院51家,医药企业31家。

李青山指出,要对标全国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树立“山西示范、全国样板”的发展目标,探索办学主体的多元化体制,推动“医-教-政-研-企”深度合作,为山西医药卫生行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杨彧)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