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双节文旅市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14:2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双节来临,省文旅厅就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全省11市进行督导检查。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健在带队赴各地市开展假日文旅市场专项督导检查时表示,我省文旅系统及相关部门将狠抓文旅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确保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结合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行业发展现状,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将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督导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有效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

加强市场综合执法,对“不合理低价游”、隐瞒购物行程、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贯彻落实新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维护在线旅游市场秩序。

同时,认真分析本地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形势,要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选择合格供应商和正规交通运输企业,加强旅游包车管理。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及网红景点等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广“分餐制”,引导游客按需取餐,落实“光盘行动”。(记者张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