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市场货足价稳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12:5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期8天的“超长黄金周”即将来临,全省各地节日氛围渐浓,国旗、红灯笼等中国元素遍布街头和商场超市。9月29日,记者走访了省城主要消费市场发现,“两节”消费市场货足价稳,市民消费热情逐渐升温。

走进美特好双塔东街门店,南方的海鲜、果菜,本地的猪肉、鲜蛋等应有尽有,价格稳定。“我们承诺每天都有新鲜货源补充,保证超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美特好品牌营销中心负责人张梁说,美特好超市为满足老百姓“肉菜蛋奶米面油”的节日供应,从8月份已经开始提前筹划组织商品货源,尤其是生鲜刚需产品及礼盒类商品的备货,都做了积极准备。

据介绍,整个9月份,从全国各个蔬菜水果基地运往美特好清徐物流大仓的货源,每天都在150吨左右;肉制品、奶制品及米面粮油制品供应商每天的送货金额500万元-800万元,高峰时期能达到10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备货金额提升12至15个百分点。

在太原市河西农副产品市场,运货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繁忙。相关负责人表示,每逢佳节,备足货源保供应是我们的责任。目前,批发市场内各项工作常态化正常运行。除了本地果蔬大量上市,满足日常所需,山东、河北、海南等全国各地的果蔬大大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果盘子”。

记者走访发现,围绕中秋、国庆主题的商品,各商家都作了充分的备货准备,确保全方位全渠道供应充足;根据节假日消费需求,各商家在传统礼盒的基础上推出年轻人喜爱的新包装,既贴近消费需求,又在商品组合上追求高性价比。多家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影响,一方面做足物资供应,另一方面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群众安全过节。在供应链方面严格把关,一如既往地通过严格的食品安全监测、质量检测,确保市民的餐桌安全。

随着我省各地促消费工作持续推进,至年底前,我省5亿元“晋情来消费”政府电子消费券陆续发放,群众的消费热情正在持续被点燃。(记者闫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