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 我省重点工程投资完成率达95.2%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47:11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1—8月,我省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314.8亿元,完成率为95.2%,比去年同期高26个百分点,项目建设发展态势持续走好。

8月份,在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月省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423.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7.1%,其中省重点工程完成全年计划的12.7%,市重点工程完成全年计划的18.8%,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投资强度持续走高。

截至8月底,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有3个项目由于前期手续问题停工(未开工),14个项目由于前期手续滞后推进缓慢;有4个项目由于资金未落实停工(未开工),7个项目由于资金短缺推进缓慢。前期手续未完善和资金短缺仍是影响项目推进的主要因素。此外,虽然1—8月省市重点工程投资完成率已达95.2%,但项目推进不均衡的问题仍然存在。

据初步统计,全省共有33项省级重点工程计划年内竣工,占省级建设项目的19.4%,其中包括新材料、新基建、新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转型产业项目17项,占到年内竣工项目数量的1/2。省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金融管理机构的沟通联络,协调重点工程项目单位与金融机构做好线上、线下的对接工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