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01 09:13:35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4日下午,一位名叫张志康的退休老人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带着他制作的视频短片《一副老担架》,参加“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活动。

短片由张志康筹划拍摄,讲述的是他的父亲张茂林,一位普普通通的担架队员,在解放运城和解放大西北的战斗中冒着炮火,抬着担架将一位位伤员从战场安全地送到医院的故事。短片制作精良,感人至深。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开展“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活动,有利于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展现爱国情怀。本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主办,面向社会征集红色主题的视频短片。

为了做好“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6月15日专门下发通知,组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拍摄制作视频短片,积极参与征集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其中。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县深入发掘整理英烈事迹,召开专题会对各县拍摄的短片进行审核,推出了抗日英雄康老虎、李景元等一批红色故事。运城市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了短视频《勋章》,讲述了93岁的老兵王全娃的革命故事。晋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的《钢铁勇士车元路》,通过采访车元路的战友、91岁的老兵唐定华,为观众呈现了革命烈士最真实的一面,展示出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单位或个人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投稿。随着“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活动的深入进行,越来越多的革命英雄故事得到整理和发掘,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全社会树立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良好风尚,营造了缅怀英烈、崇敬英烈的浓厚氛围。(记者高建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