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突出重点领域 强化薄弱环节 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 2020-08-01 09:50:38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8月01日)

7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会议部署,对下半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省长林武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王一新、贺天才、卢东亮出席。

林武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薄弱环节,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林武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消防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矿工程违法外包转包专项整治、化工园区清理整治、餐饮场所禁止直接使用燃气加热火锅专项整治等工作。二是从严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煤矿分级分类安全监管监察办法、煤矿安全隐患调查处理办法等规定,加快制定其他行业分级分类监管办法,建立完善重大风险监测系统、隐患排查整治信息系统,推行线上随机抽查、线上监管和远程执法,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执法监管实效。三是深入开展“零事故”单位创建。建立风险点及防控台账、隐患点及治理台账,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四是周密做好防汛救灾。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度,加强调度会商、精准研判,依法科学调度水库,加密预警预报频次,不间断开展灾害易发点巡库、巡堤、巡坡、巡屋、巡路,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做好城市内涝防御。五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修订完善我省地震灾害、自然灾害救助等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实战化应急演练,做好救灾物资、装备等准备工作,强化气象、测绘等技术保障,确保科学及时应对灾害、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县设分会场。(记者张巨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