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经济亮点】金融财政支持力度持续增强

发布时间: 2020-07-30 09:43:5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30日)

“想不到放款这么快!”“想不到没有任何抵押!”“想不到贷款利率还挺低!”谈起自己的贷款经历,山西省朔州市金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泽宏连说了3个“想不到”。

谢泽宏说,当时企业急需购买材料扩大经营,但流动资金紧张,一时陷入困难。当他了解到税务系统和银行搭建有“银税互动”平台之后,就尝试使用了农业银行“纳税e贷”产品,在电脑上进行操作,不到10分钟,24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贷款利率只有4.56%。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省积极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缓解企业经营困难,有力促进了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据统计,上半年,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贷款增量创历年同期新高,信贷供给总量增长明显,信贷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显著增强。6月末,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4.63万亿元,同比增长12%;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3209.3亿元,较上年同期多896.1亿元,增量再创历史同期新高,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成效明显。

财政收支方面,今年上半年,我省财政收支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收支运行总体向好。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13.9亿元,为年初预算的50.7%。受跨期税款减少、减税降费政策翘尾、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省财政收入减收较多,特别是税收收入降幅较大。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多渠道开源挖潜弥补减收,全省收入呈现积极变化。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2403.1亿元,为年度调整预算的49.1%,增长7%,增支158亿元。全省财政支出保持增长,反映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有力。同时,我省财政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支出保障有力。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13项民生支出2006.5亿元,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3.5%。

此外,我省制定实施一批阶段性援企稳岗兜底等财税政策,对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推动有序复工复产都发挥出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新增减税70.59亿元。(记者任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