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1名退役军人奔赴江西抗洪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7-26 09:12:4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26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请大家放心,洪水不退,我们不撤!”7月21日,来自山西孝义的退役军人原鹏帅,已经连续八天奋战在江西省鄱阳县昌江圩的江家岭段圩堤上。和他一起并肩战斗的,还有来自我省的10名退役军人。

7月11日,原鹏帅和10名退役军人自发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他们先后深入了4位老兵家庭,与老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聆听老兵故事,为老兵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返回的路上,在车里听广播时得知,连日来,江西省鄱阳县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鄱阳湖水系昌江流域水位迅猛上涨,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原鹏帅说,听在耳里,急在心里,老兵的战斗故事历历在目,我们要自发前往江西支援抗洪。

参加慰问老兵的10名队员迅速响应,积极准备,他们最大的30岁,最小的21岁。原鹏帅联系到了自己江西的战友,组织了11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并与江西交通广播进行了联系。“聆听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践行在行动中,当前鄱阳县告急,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是我们有责任,我申请前往支援……”带队的原鹏帅焦急地说。

7月12日他们集结出发,驰援1300多公里,终于在7月13日20时30分到达鄱阳湖三庙前一中安置点,还没有来得及吃饭,就立即投入战斗。

7月14日,11人来到鄱阳湖朱家桥大坝与江西武警总队机动部队的战士们一起挖沙土、装沙袋,继续加高加固昌江圩堤。白天封堵大坝,晚上还要继续整理临时安置点物资、清理卫生。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我们自愿回来驻守堤坝,洪水撤了我们再撤。”原鹏帅和其他10位退役军人信心满满。(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