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双拥工作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发布时间: 2020-07-21 10:28:14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7月21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双拥办联合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新时代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大好局面。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融入“八一”期间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中,大力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广大军民同心合力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结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组织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举办军营开放日、“社会一日”、文艺创演、读书演讲、双拥宣传片展播等活动,学习宣传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等先进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想方设法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双拥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用力。利用召开军地协调会、军政座谈会和走访慰问等时机,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驻晋各部队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圆满完成军事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第二故乡”经济建设,以实际行动服务驻地民生福祉改善。军地各级要把落实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八一”期间双拥工作的重点内容,结合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活动,进一步夯实双拥工作基础,推动双拥工作向基层延伸、往一线传导。广泛开展“关爱功臣”等活动,登门看望慰问在乡老红军、老复员战士、伤残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等优抚对象,主动关爱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通知强调,节日期间,各地各部队走访慰问、军民联谊等活动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改进作风及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到俭朴节约、庄重安全、务实有序。(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