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7 10:42:4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7月17日)

7月16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7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高卫东、岳普煜、李俊明出席。

会议决定7月28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建议议程28项:审议山西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条例(草案)、关于我省机构改革涉及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草案)、山西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有关事项的决定(草案)、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草案)、山西省标准化条例(草案)、山西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草案)、山西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草案)、山西省禁毒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等。

制定山西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关于机关事务集中统一改革的要求,保障机关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率先蹚出一条机关运行保障的新路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西省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条例是省人大常委会民生和社会治理领域“小切口”立法上的创新实践,对于推动和保障省委决策部署顺利实施,建立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研究了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关于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自查报告和关于委托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平遥古城保护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查意见。部门自查和委托设区的市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让更多法律法规“活起来、落下去”的新探索。(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