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投身转型发展】砥砺初心 乘势而上

——省直机关“不忘初心·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7-05 09:21:03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7月05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7月3日,省直机关“不忘初心·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来自130个省直单位的党员代表,聆听6位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动人故事……掌声一次次响起,心灵一次次被震撼,激励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满意、让全省人民满意的优秀历史答卷!

一堂筑牢理想信念的初心课

“七一”前夕,省直各单位广泛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选树了一批在脱贫攻坚最前沿、转型发展主战场、抗疫斗争第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这次活动中,选取了6名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以脱贫攻坚、担当作为、抗击疫情3个篇章,通过事迹回顾、人物访谈、节目串接、现场宣誓等形式,讲好身边人身边事。
  省乡村爱心大使、省供销社二级调研员张宏才,“捧着一颗心来,誓为百姓挖穷根”;省农业农村厅二级调研员、临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网红队长”李慧芳,“俯下身子真扶贫,撸起袖子打硬仗”。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扶贫办机关纪委书记吴琼,“在平凡岗位上书写机关党务工作者不平凡业绩”;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严志刚,“乐在苦中求,无怨无悔热爱‘三服务’事业”。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山西白求恩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萍,“用柔弱肩膀扛起守护生命的责任”;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仙桃分队队长、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王俊平,“昔日主动请缨奋力抗击非典,如今新冠来袭再次勇敢逆行”。
  活动中,省政府办公厅选送情景剧《平凡你我他》、省直工委选送情景剧《信仰》,歌颂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无怨无悔肩负使命前行。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余国琦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取的典型,既有时代感又有代表性,在呈现典型时,没有人为地拔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典型就在身边,可学可比。主题党日活动的节目,都由省直工委的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从实际效果来看,更能触动现场观众的灵魂,启迪心智。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政治淬炼,不管是榜样的动人故事,还是初心情景剧,都给我很大启发,是一堂生动党课。”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坚定信仰信念,忠诚干净担当。

一堂牢记为民情怀的初心课

“以人民为中心”是全体党员的初心,6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初心的榜样,他们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
  “扶贫工作,干了我就不想停下来。”张宏才的话引起了在场很多党员代表的共鸣。
  “看着患者恢复健康出院,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当王俊平讲到这里时,参加党日活动的省人民医院肾内科血净中心副护士长、山西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申鹏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当我听到王主任在台上说‘我只是换了个地方看病’时深有感触,因为这句话同样给了我们在前线的战士们莫大勇气,也有了更多战胜疾病的信心。”申鹏随山西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她表示,在抗疫前线看到,无论是老一辈共产党员还是新一批共产党员,他们都冲锋在前奉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也在一线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抗疫一线艰苦磨炼和党组织严格考验,正式批准我成为预备党员。”申鹏激动地说。
  主题党日优秀党员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人们,时而报以掌声,时而轻拂泪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亲耳聆听、亲身体悟榜样朴实而生动的事迹后,带给我的是感动和敬佩,也引发了我深深的思考。”省直工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王晓波表示,要像这些榜样一样,牢记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无愧当初千斤誓言。
  “几位同志立足各自岗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良好风貌,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星红表示,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不断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自觉,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履责担当。

一堂凝聚转型力量的初心课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新征程新使命,需要强化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敢于胜利、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特别是如何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一直是省直工委努力探索的事情。”余国琦表示,活动筹办中,大家都感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里,有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有的奉献在精准脱贫主战场,他们在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山西是革命老区,积淀了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我们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精神养分。我们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余国琦说。
  “这6名同志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省工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忻昕表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能带来一份力量,相信在不断汇聚这种见贤思齐的正能量下,我们党员干部就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转型发展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堂初心课,砥砺新时代。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我们充满必胜信念!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